乘龍快婿

 

    春秋時代,秦穆公有一個最小的女兒名叫弄玉,長得很漂亮,又善於吹笙,穆公非常喜歡她,一心要替他選擇一個最理想的丈夫。


    有一天夜裡,弄玉夢見天山西南方出現一個美貌的男子,騎著彩鳳到她所住樓房前的鳳台上,對她說:「我是太華山的主管人,玉帝叫我來和你配成夫婦,應當在中秋節這一天見面。」


    說著,就拿出身邊帶來的赤玉簫吹起來,音調非常好聽,弄玉聽得不覺陶醉了。第二天,他把這夢告訴穆公,穆公立即派人到太華山去找這個吹簫的人,後來在太華山找到一個名叫蕭史的人,隨即帶到穆公的面前,並且叫他吹蕭,這一次吹出的簫聲比弄玉在夢中聽到的還要美妙,穆公非常高興,而弄玉在大廳後面偷聽,也情不自禁的說:「他真是我的好丈夫啊!當天正是八月十五日中秋節。他倆就結婚了,結婚不久 蕭史教弄王玉學會吹蕭。大約半年以後的一個夜裡 夫婦倆正一同在月光下吹簫,忽見一隻紫色的鳳停在鳳台左邊;又有一條赤色的龍停在鳳台右邊。這時蕭史才說他原本是天上的神仙,因為和弄玉註有姻緣,所以特地前來婚配,但不應該長久住在人間;於是蕭史乘龍,弄玉騎鳳,雙雙騰空而去。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成語列表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