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怎麼回答?

 

紙條上的簽名   馮輝岳

  英國首相邱吉爾應邀到一個廣場演講。

  他講到一半的時候,停下來喝水。這時,一張紙條忽然從臺下被遞上來,他看了一眼,只見上面寫著兩個字「傻瓜」。

  邱吉爾把紙條放在講臺上,神態自若的說:「剛剛有位聽眾送來一張紙條。這位聽眾真健忘,只在紙上簽了大名,卻忘了寫內容。」

  說完,邱吉爾面帶微笑,繼續他的演講。

只看見我所有的  郭富華

  臺灣畫家黃美廉,從小就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對一般人而言十分簡單的握筆寫字,黃美廉卻要艱辛練習,才有辦法用筆書寫和畫畫。她的努力與堅持,讓她取得美國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並在臺灣開過多次畫展。

  有一次,黃美廉應邀演講,分享她的生命故事。聆聽者安靜的觀看她的肢體動作,全心感受她流露出的自信神情,心裡有深深的感動。

  演講結束後,一個學生發問:「您從小就這樣,請問您如何看待自己?曾經埋怨過嗎?」這個無心又敏感的問題,瞬間讓全場鴉雀無聲,沒有人知道這個提問會不會讓黃美廉感到受傷。

  只見她笑著轉身,在黑板吃力的寫下:「我好可愛、腿很長很美、我會畫畫、我會寫稿、爸爸媽媽這麼愛我,還有……。」

  她回過頭看一眼臺下的聽眾,接著又繼續在黑板寫下:「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她的筆還沒放下,全場就響起了如雷的掌聲,很多人也都流下感動的淚水。

最短的演講  馮輝岳

  美國總統艾森豪在擔任大學校長時期,經常需要參加各種活動。

  有一回,他參加名人演講,被安排在最後一位講話。他先坐在一旁靜靜的聽著,前面幾位名人,個個高談闊論、口若懸河,眼看時間已經很晚,聽眾臉上都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輪到艾森豪上臺時,他放棄原先準備的講稿,說:「各位女士、先生,演講就像寫文章,都需要標點符號。有人喜歡用問號,有人喜歡用驚嘆號。今天,我是最後一位演講者,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為今天晚上的活動,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謝謝,晚安!」

  他從容的走下講臺,聽眾都起立鼓掌。這是艾森豪最短的,也是最令人難忘的一次演講。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課文文意測驗 (24)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改錯字填充 (21)

閱讀測驗--0250101蚊帳大使字音填充測驗 (18)

閱讀測驗--0250101蚊帳大使字音字義選擇 (18)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 (17)

 

閱讀測驗--0250101蚊帳大使查成績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下康軒國語

閱讀測驗--0250202智救養馬人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202智救養馬人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