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秋天

 

顏福南


聽說,
秋天躲在奧萬大,
蜿蜒的山路上,
人們都在尋找秋天。

 

找到了!
找到了!
秋天就藏在楓林裡。
聽!
秋天的歌聲,
迴盪在樹梢,
讓楓葉醉紅了臉。
看!
秋天的身影,
在楓林裡翩翩起舞,
悄悄的
捲落了片片楓紅。

 

我撿起一片,
藏在書本裡,
秋天對我眨眨眼,
要我幫她保守──
美麗的祕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1 秋天躲在哪裡?提取訊息

(秋天在奧萬大的楓林裡。)

 

2 課文中哪些敘述讓我們知道秋天到了?推論訊息

(楓葉醉紅了臉,因為秋天到了,楓葉就會變紅。)

 

3 「秋天的歌聲,迴盪在樹梢」詩中的「歌聲」指的是什麼?推論訊息

(「歌聲」指風吹過楓林的聲音。)

 

4 本課哪些敘述讓我們感受到秋天像人一樣?請找出相關的敘述,並分類說明。詮釋整合

(兒童自由發表。例如:

有動作:躲在奧萬大,藏在楓林裡,翩翩起舞,對我眨眨眼。

會唱歌:秋天的歌聲,迴盪在樹梢。

能互動:要我幫她保守美麗的祕密。)

 

5 課文中有許多驚嘆號,想要表達什麼意思?比較評估

(表達找到秋天的驚喜。)

 

6 本課有許多短句, 例如「找到了! 」「聽! 」「看!」,這樣的文字的編排,在閱讀時會有什麼效果?比較評估

(強調重點並增加閱讀的韻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