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

 

林茵

 

  黃昏時,我們回到爺爺家。一進門就聞到一陣香味,我跑進廚房,只見盤子裡躺著一片又圓又大的金黃色煎餅,還有一片剛下鍋的,白色的餅皮在油鍋裡冒著熱氣,姑姑說這是月亮蝦餅。

  吃飽飯,我坐在窗邊,涼風徐徐吹來,舒服極了……

  我瞇著眼望向窗外,天邊居然掛著一片還沒下鍋的「月亮蝦餅」,夜空下有一個人,背對著我吟詠:「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

  我忍不住打斷他:「那高掛在天邊的,不是盤子,也不是鏡子,是月亮啊!」那人卻自顧自說著:「月亮上有仙人,有玉兔在搗仙藥,還有一棵桂樹……」

  風吹著他的身影,只見白色的帽帶和衣袖在風中飄哇飄,他說的話也在風中飄哇飄的。我大聲說:「月亮上只有石頭,五十多年前就有人上去看過了。」這次,他終於聽到了,轉頭問我說:「到月亮上的人是嫦娥嗎?她一個人住在冷清的廣寒宮……」我說:「到月亮上的不是嫦娥,是太空人。」他問我:「太空人是仙人嗎?我被稱為詩仙,卻沒能上月亮,我也可以去嗎?」我心裡想著:「詩仙?那不就是李白嗎﹖」就突然醒來了。

  月光下,此起彼落的蛙叫聲,好像在爭先恐後的告訴我:「嘓嘓嘓,去月球!」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