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虎兄妹

李偉文

 

  我撥了撥哥哥的尾巴,傍晚橘黃色的晚霞穿過樹洞的縫隙,照在黃黑相間的尾巴上,真美。「哥哥起床啦,我肚子餓了。」我愛吃小田鼠或青蛙,哥哥喜歡魚或是鴿子。

「走,我們邊走邊看。」哥哥一邊說,一邊敏捷的鑽出樹洞,朝山坡跑過去,我趕緊跟上去。跑哇跑,經過竹林,穿過田野,路過農舍,一不注意,我差點撞上突然停下來的哥哥,原本起起伏伏、綠油油的山坡,出現了一條筆直的灰色區塊。忽然,一道巨大的黑影閃過眼前,我嚇得往後跳,這是什麼?竟然跑得比哥哥還快。「妹妹,你在這裡等我,我去找食物給你吃。」哥哥頭也不回的向前跑,消失在黑暗中。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環顧四周,連星星都黯淡無光,咕嚕咕嚕,肚子又叫了。哥哥到哪去了?我仔細的跟著哥哥的腳印,來到一戶農舍。

這時,傳來一陣人們的驚呼,農舍主人抱出一個籠子。是哥哥!一群人圍著主人。原來哥哥是因為迷路,而被農舍主人帶回去了。我偷偷的跟著,那群人到了溪邊,檢查哥哥有沒有受傷,並給哥哥吃小老鼠跟魚,就放走他了。

「哥,我們回家吧!」我悄悄的說。哥哥又驚又喜的看著我,帶我快步穿越長長的通道,回到我們住的樹洞。哥哥告訴我,那群人說:「石虎和我們一樣,都是大自然的孩子。」這句話,到現在還一直迴盪在我的耳邊……

 

 

文意測驗

 

 

回四下翰林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