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月球

 

林茵

 

  夢見李白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李白說的話,真希望能去月球上看一看。第二天,我把這個夢告訴妹妹和爸爸。

  「古時候的嫦娥要吃仙藥才能去月亮,而且那只是傳說。或許你可以先試著完成一份『登月計畫』。」爸爸告訴我。

  「登月計畫?我也要!我要帶好吃的月亮蝦餅請嫦娥和玉兔吃。」妹妹說著說著,就攤開一張圖畫紙,「我要畫飛機!」「不對,我要畫……」到底要畫什麼呢?我們想了半天,最後決定先上網蒐集資料,妹妹也靠了過來。

  我認為以「太空電梯」登月,是最好的方式。比起現在的登月方式,太空電梯不僅便利,而且可以重複使用。當然,如果未來發明了「瞬間移動」的科技,就更理想了。

  至於降落地點,我選在月球背面。因為那裡從古至今一直背對著地球,非常神祕。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交通工具、降落地點、應變逃生等項目,妹妹點點頭,沙沙沙的畫了起來。

  「好了嗎?」爸爸打開門探頭問。妹妹趕緊說:「還不行!」我大聲說:「我們會帶您一起去的!」

  爸爸笑著說:「好,我們一起去月球!」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