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行夢

 

林茂興

 

  萊特兄弟是美國人。小時候,他們看到天空飛翔的老鷹,夢想著:「我要讓人們像老鷹一樣,在天上飛行。」

  長大後,萊特兄弟在自行車行工作,無論工作有多忙碌,他們都沒有忘記飛行的夢想。當時,人們主要以滑翔機進行飛行實驗,但是無法精準控制方向,所以時常發生意外。

  「如果失去生命,飛翔還有什麼意義?」於是,萊特兄弟以安全為目標進行改良。兩兄弟細心研究之後,運用許多器材,將鳥類控制飛行方向的原理,應用在滑翔機上。

  「如果沒有風,滑翔機要怎麼飛起來?」哥哥左思右想。有一天,他看到汽車經過,靈光一閃:「為什麼不把汽車的動力來源應用在滑翔機上呢?」別人都說他們異想天開,萊特兄弟仍然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試驗,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飛上藍天!」

  一九○三年十二月十七日早上,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小鷹鎮,弟弟小心的開著他們所造的飛機,慢慢升空,飛機終於離開地面,像老鷹一樣飛起來了!所有的人都為他們高聲歡呼。

  在萊特兄弟第一次試飛的地方,人們立了一座紀念碑,紀念他們完成了飛行夢。在飛機升空後一百年的那天,美國總統小布希特別感謝萊特兄弟造出第一架真正的「飛機」,讓我們能夠飛上天空,看看腳下美麗的世界。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