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英雄夢

侯文詠

 

  在我們那個時代,一個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當棒球小國手,像王貞治、郭源治、許金木……,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我的球棒是老爸送我的,這件事老祖母非常不能接受。她覺得一個父親再怎麼說,也不應該送給孩子玩樂工具。

祖母常常告訴我一些名人的故事,還買了文房四寶,要我寫字,做一個有用的人。不過,我的志向和祖母的期待並不相同。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參加比賽。可是我只是一個小小孩,大孩子多半不想讓我加入,那會削弱他們的實力。萬一人數不夠,或是被我苦苦哀求後上場,他們一定不准我揮棒。站在打擊位子上,不得揮棒,到底還能做什麼呢?你猜對了,等四壞球保送。再不然,觸身球保送也可以。總之,我的功用就是這樣,一旦我被球打到,人人都拍手叫好。

有時,我下定決心在兩好三壞之後,放手一揮,一旦揮棒落空,三振出局,結束比賽。前面兩個被三振的孩子和其他隊友,立刻異口同聲的說:「都是你害的。」反正我們球隊老是輸球,檢討到最後都是我害的。

我常常做夢,夢見自己擊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樣,反敗為勝。然後,我慢慢的跑回本壘,接受所有人的歡呼。

我不斷的努力,相信終有一天,機會會來敲我的大門。

 

 

文意測驗

 

 

回四下翰林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