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兒童日

陳雅茜

 

  四月有個令人期待的日子,學校會舉辦有趣、歡樂的活動,這是哪一天呢?就是四月四日兒童節。你知道嗎?世界各國的兒童節並非都在同一天,慶祝這個節日的方式也不相同。

土耳其的兒童節在四月二十三日。這天,小朋友們頭戴圓頂帽,腳穿燈籠褲,男孩會外加一件華麗小背心,女孩則披著白紗和長袍。不僅如此,各國的兒童也會穿上傳統服裝,像是穿著大紅衣服的中國娃娃、戴著頭巾的印度小孩、泡泡袖上有著美麗圖案的羅馬尼亞小姑娘……全都受邀前來,一起歡慶。

日本的兒童節在五月五日,正好是傳統的鯉魚節。有男孩的家庭會在門口掛上鯉魚旗,期許男孩能身強力壯,長大後魚躍龍門。另外,女孩也有自己的節日,是三月三日女兒節。這天,有女孩的家庭會擺設人偶娃娃,為女孩消除惡運,祈求健康成長。

澳洲的小朋友就更幸福了,他們的「兒童節」不只一天,而是整整一個星期。每年十月的第四個星期,各地的動物園、博物館、海洋中心……這些孩子喜歡的休閒場所,都會舉辦多彩多姿的活動,如:各類展覽、表演、故事會、手作體驗等,讓孩子們度過美妙的時光。

兒童是世界未來的主人翁,無論世界各國的兒童節在哪一天,都是為了讓孩子感到快樂。只可惜,並不是全世界所有的孩子都這麼受到重視,這麼幸福。你可以想一想,能給這些小朋友什麼樣的祝福呢?

 

 

文意測驗

 

 

回四下翰林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