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全壘打

侯文詠

 

  等待呀等待,終於讓我等到當英雄的機會!

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局,輪到我上場,目前比數是一比三,對手領先兩分。兩好三壞滿球數,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

    「要想辦法被球打到,造成滿壘。」這是教練的指示。

    「我一定要好好表現一下。」我告訴自己。

    就在投手準備投球的一剎那||你猜我看到了什麼?

    天哪!我的祖母,早不來晚不來,這時候氣喘如牛的的跑來了。

    「都幾點了,還不曉得要回家吃飯。」她的聲音遠遠就聽得到。

    投手就要投出,祖母愈跑愈近,時間不多。這時候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閉上眼睛,用力就是一揮……。那顆球飛得又高又遠,我的媽呀!是支全壘打。全隊的人都歡呼起來。我的老祖母愈跑愈近,她可不管什麼全壘打或是什麼三振出局。

    「再跑,你再跑試試看……。」

    「跑哇!快跑。」全部的人都已經鼓噪起來。先是二壘的人奔回本壘,接著一壘上的人也奔回本壘。全壘打呀!我告訴自己,不顧一切拚命往一壘衝。

    「看你還跑到哪裡去?」我奔上一壘,祖母也追了上來。

    轉個彎,奔上二壘,她氣呼呼的站著看我。等我奔上三壘,天哪!祖母已經站在本壘板上等我了。我站在三壘,猶豫不決。

    「跑!跑!跑!跑!跑!」

    所有人激動的大喊:「跑!跑!跑!跑!」

    「有膽你就跑回來呀!」老祖母怒氣沖沖的站在本壘板上,一手插著腰,另一手指著我,彷彿她也正準備擊出一支全壘打。

    三比三平手,我心想:「快點,再不跑就完蛋了。」我們只差一分就贏了。

    「跑!跑!跑!……。」

我終於鼓起勇氣,深呼吸,決定硬著頭皮奔回本壘。這時我聽見了如雷貫耳的歡呼以及掌聲。

    就在這歡呼與掌聲之中,我這個英雄被祖母抓個正著,只能縮著脖子連聲求饒:「下次我不敢了,救命,下次我真的不敢了!」

 

 

文意測驗

 

 

回四下翰林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