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與發明

 

想像是智慧的火苗,點燃人類的奇思妙想,讓許多發明因此誕生。這些發明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滿足人類的需求,開啟對未來生活的期待,又發展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創造。

當生活中出現困境或需求時,想像讓人們不斷思考、發明,試著解決問題。遠古時期,人們在龜甲、獸骨、竹片等材料上刻字,不但費時費力,而且不方便攜帶及收藏。正因如此,中國古代的蔡倫,一心想像著更適合書寫的物品,透過無數次的嘗試,最終利用樹皮、破布等材料,製作出輕薄好用的紙。但蔡倫無法想像的,是現代人又發明出許多工具,讓「書寫」變得更容易。

想像有時能將事物碰撞出新火花,結合出更多方便的發明。將椅子加上輪子,將紙張加上膠,新的發明一件接著一件問世。幾十年前,人們只能靠著書信及家用電話聯絡彼此,但網路的出現,讓電話成為能隨身攜帶的好工具──手機。甚至,它還加上照相機、手電筒、計算機等物品的功能,化身為人們的貼身小幫手。

有了想像,人們才能跳脫出原有的思考,勇於嘗試新的創造。想像是促成發明的重要關鍵,為社會燃起進步的希望之光。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四下南一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