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出生命奇蹟

 

張麗華

在萬人的演講會上,主講人一「站」在臺上的長桌,立刻吸引全場目光。他沒有健全的四肢,只有短短的身體,全身卻散發著自信,說到激動處,還會一蹦一蹦的往前跳,逗得臺下聽眾笑聲連連。他,就是知名的演說家──力克•胡哲

力克出生就只有兩個變形的「小小腳」,但父母仍鼓勵他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他在地上翻滾掙扎扎,即使破皮、流血,也無法停止想站起來的渴望。不輕言放棄的力克,在地上用額頭撐起自己,再弓起背,費力的抬起身體,一點一點往上挺。後來,他終於能用「小小腳」撐住自己,甚至能左右急速擺動身體,像裝上馬達般快速前進。行動自如的力克,讓人忘了他沒有手腳。

即便力克努力站起來,在求學時期仍受到同學異樣的眼光,使他失去信心。父母鼓勵力克:你怎麼看待自己,別人就怎麼看待你。於是,他開始主動接近同學,試著分享自身的故事。漸漸的,同學們不僅了解他,甚至推舉他為學生會會長,讓力克對未來又重新找回希望。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力克還曾在夏威夷挑戰衝浪,成功站在浪頭上。他在波浪間翻轉、跳動,彷彿海豚一般,盡情享受追浪的樂趣,這畫面令人驚嘆!他在演講時鼓勵大家:「如果一個沒手沒腳的人,都能學會衝浪,那麼,還有什麼事是你做不到的?」

與其執著於自身痛苦,不如走出去,把注意力放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與眾不同沒有讓力克•胡哲受限,反而創造出生命中的另一種美好。這位小巨人活出自己的生命奇蹟,用演講鼓舞了許多人,為世界帶來大大的感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四下南一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