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的大俠

 

王文華

 

  晚餐後,媽媽問我:「陽臺為什麼多了一把紅色的雨傘?」我腦中頓時想起「江湖救急,義所當為」。說這句話的人,不是電影裡的大俠,而是位大姐姐。

 

   今天放學時,突然烏雲密布,下起大雨。我沒帶傘,衣服和鞋子都溼了,匆匆找了個騎樓,想等雨小一點再回家。

 

   騎樓下躲雨的人不少,但是大家看到雨不停的下,有的人穿上雨衣,有的人拿出雨傘,一個一個走了,很快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天色漸漸黑了,雨卻沒有停止的感覺。早上媽媽要我帶傘,我卻忘了拿,沒想到雨下得這麼大。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有個大姐姐撐著一把傘經過,她慢慢走過去,看了我一眼,又慢慢的倒退回來,感覺就像電影的慢動作重播。她大概看出我慌張的模樣,打開背包,拿出一把紅色雨傘交給我。

 

   「可是……」我根本不認識她,她為什麼要這麼熱心的幫助我呢?

 

   「江湖救急,義所當為!」大姐姐脫口而出。

 

「妳說什麼?」我問,大姐姐愣了一下,笑著說:「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出手相助,是一名俠客該做的事!」我一接過雨傘,她就踩著水花,叭噠叭噠的走了,但是,我永遠也忘不了,大雨中,她的背影,那帥氣的模樣,就像電影裡的大俠。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