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第的魔法建築

 

嚴淑女

我曾經想像一走進建築物,就能進入森林探險、在海洋中悠遊,走上天臺,就能看見屋頂上有噴火龍。這個夢想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實現了!高第精心設計的建築,帶我進入他充滿奇思妙想的魔法世界。

從小就喜歡觀察大自然的高第,把樹木、花草、貝殼、海浪和昆蟲翅膀的曲線,通通放進建築物中,讓圓弧流動的線條成為他作品的特色,給了建築物神奇的生命力。

有著波浪狀牆面的「米拉之家」,就像從海底冒出的大海怪。窗臺的鐵欄杆是掛在牠身上的海帶,而屋頂上一個個造型怪異的煙囪,則是坐在牠頭上盯著人看的外星人。另一棟令人驚嘆的建築是「巴特羅之家」,它的柱子、陽臺和欄杆,讓人想到恐龍骨頭。特別是那用五彩磁磚拼貼的屋頂,如同巨龍身上的鱗片,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

我最愛奎爾公園門口那兩棟薑餅屋造型的房子,褐色的牆面就像香脆的餅乾,屋頂上布滿甜甜的白糖霜,讓人好想吃一口。進入公園,兩道白色樓梯中間,一隻彩色的大蜥蜴,朝著遊客張牙舞爪,但我並不害怕,還忍不住碰了碰它冰涼的手。

然而,我認為最能展現高第建築生命力的作品是「聖家堂」。外圍高入天際的立門和高塔,不僅造型獨特,還充滿精細又生動的雕刻,讓我看得目瞪口呆。走進高大的聖堂,灰白石柱如參天巨木,伸展到滿是葉形浮雕的屋頂,讓人以為來到森林中。兩旁彩繪玻璃的顏色從紅橙到藍綠,陽光穿透進來,形成奇幻的光影,令人目眩神迷。這些與眾不同的設計,讓建了一百四十多年的聖家堂,還未完工就被列入世界遺產,成為舉世聞名的偉大建築。

親自參觀高第的建築,讓我不僅愛上他的奇思妙想,更佩服他對作品的投入與堅持。這些獨樹一格的迷人建築,讓人陷在高第布下的魔法裡,久久難以忘懷。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課文文意測驗 (18)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一關 (11)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二關 (13)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上南一國語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