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嘗我的家鄉味

 

王宗仁

來,讓我用家鄉味招待你

和調味料相撲過後的米飯

戴上魚蝦螺貝,還有

盯著你直看

滿滿的晶晶亮亮的鮭魚子

一入口

海洋在嘴巴中漫開

有時山葵跟著衝進鼻子裡

讓眼底流出一池感動的鹹水

 

來,讓我用家鄉味招待你

先請青菜和肉塊

洗一場熱熱的濃濃稠稠的

香料澡

搭配酸奶柔美的旋律

讓專精瑜伽的麥餅

慢慢環繞靠近

一把抓起辛香的味道

 

來,讓我用家鄉味招待你

噓──靜靜看!

軟軟的麵團們正呼著氣睡得鮮甜

突然一雙大手,硬是把他們搖醒

用力甩啊,甩得

身體都變成大大的圓圓扁扁的

氣得他們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一陣綠

帶著維蘇威火山爆發的起床氣

在窯裡劈里啪啦的發火

出窯──啊!這些抗議

將在你口中化作多采多姿的讚美

 

來,讓我用家鄉味招待你

圓滾滾的大白菜

呼朋引伴 在大缸裡玩遊戲

先和鹽巴來個暖身操

拉拉筋、出出汗

再與辣椒、大蒜和菜頭

一層一層疊羅漢

啊!你看!白菜的臉

變得紅紅的溼溼黏黏的

快用蓋子蓋起來

躲貓貓遊戲還沒結束呢!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課文文意測驗 (18)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 (14)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上南一國語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