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遊花東

 

陳彥冲

車子行駛在曲折的公路上,一側是陡峭山壁,一側是無邊湛藍。陣陣海風吹皺太平洋的藍裙子,讓裙邊的小白碎花蕾絲,在斷崖底下輕快的躍動。我的心也隨風浪雀躍了起來,期待著與朋友們的花東之旅。

經過清水斷崖沒多久,車子轉了個彎往山裡開去。兩旁綠意越來越濃,而立霧溪就在綠意中悄然現身,我們沿著它前進,直到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

我們隨興的在太魯閣裡移動,時而欣賞窗外風光,時而下車走走看看,其中最難忘的便是燕子口步道。站在洞口向裡看,神祕的黑布滿各處,只有開洞處有光,而人與車穿梭在明暗之間。

我走進洞裡四處張望,頭頂是石壁,腳下是深谷,深谷對岸是凹凸不平的峭壁,處處坑洞,全是灰白的岩石。深谷裡,滾滾溪水奔流,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在石頭上激起雪白的水花。這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大小不一,像是在水裡泡著澡的一家人。一路上,我驚嘆連連,眼前鬼斧神工的公路及峽谷美景,讓人著迷。

隔天,太平洋上的金光喚醒大家。在花蓮臨海旅社休息一夜後,我們便往臺東前進。進入花東縱谷,兩側連排綠巨人守護著我們前行,淡去的鹹鹹海風也轉為田野味道。藍天綠地,白雲悠然,盡收眼底,車子就像行駛在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裡。

不久,我們在池上停下腳步。池上的米相當有名,綠油油的初夏,黃澄澄的金秋,是許多旅人難忘的景色,我卻是頭一回見到。放眼望去,稻田成了一大片的海洋,遠方山間的墨綠,讓滿田野的翠綠更加耀眼。我們沿著田間小路走,看得入迷,差點成了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小船。

縱谷的風呼呼的吹,眼前稻綠搖曳,隨著風向擺頭。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有時還會失了方向的搖擺。我不禁興奮的喊著:「哇,浪從藍色成了綠色啦!」

花東的美景有種魔力,走近山海,藍的、白的、綠的,漫遊其中,實在教人醉心。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課文文意測驗 (18)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一關 (14)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二關 (11)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上南一國語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