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筆記本

 

劉軒

在我的床頭有一本「幸福筆記本」,它記錄了我生活中各種美好的時刻。在這本筆記本裡,有我驚嘆不已的滿天星空,有我與家人一起淨灘時的喜悅,有我完成路跑比賽後的成就感……每一件為我帶來幸福的事,都被寫進筆記本裡。

比如說,我父親已經七十幾歲,仍然健步如飛。某天我陪他散步,只不過停下來看看商店的展示窗,一轉身,他竟然已經走到遠處了!我一邊小跑步追他,一邊看著他的背影——一頭斑白的髮,直挺挺的身子。我忽然有種幸福的感覺,感謝上天讓年邁的父親,依然健康。

還有一次,我結束繁忙的一天,拖著疲累的腳步回到家。進門時,孩子們一擁而上,帶著燦爛的笑臉,給我大大的擁抱,接著興高采烈的分享當天在學校做的事。當下,有道暖流灌注心底,一身疲倦立刻消失,精神也回來了!能有家人的擁抱,讓我滿懷感恩。

有時,即使遇上不好的事,也能有機會感受幸福。前幾天,我停車時不小心在別人的車身碰出幾道小擦痕。當時,我通知了交通大隊,等著車主出現,並思索該怎麼賠償。在充滿焦急的等待過程中,我忍不住對自己生氣:要是能再謹慎一點,多注意死角,或是再找個更好停的車位,這樣的事情也許就不會發生。後來,車主沒有責怪我,也沒有索取賠償,甚至分享停車技巧。不過,我還是留下聯絡方式,表達支付修車費用的誠意。我對他的寬容心存感謝,覺得自己因禍得福:得到寶貴的建議,而且感受到善意的溫暖。

感恩是為我帶來幸福的魔法。它就像把腦袋中的聚光燈,照在比較美好的地方,使我看到生活中的亮點。每晚睡前,我都會打開「燈」,回想這一天值得感恩的三件事,將它們寫進筆記本。當自己越常留意那些美好時刻,美好時刻也越容易被發現,心情像被施了魔法般變得更開朗,感受到自己是個幸福的人。這本筆記本,每天陪著我感謝身邊的人事物,留下許多值得回味的幸福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課文文意測驗 (17)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 (13)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上南一國語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