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佛的手掌心

改寫自張曼娟張維中 看我七十二變

 

故事便利貼

    本篇典故出自西遊記,敘述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被如來佛收服的過程。

                在這裡,我只能乖乖在原地,日日夜夜望著天空,數不清過了多少日子。我想念陪我上天下海的筋斗雲,我想念我形影離的金箍棒,我想念從前呼風喚雨的日子,曾何時,我竟失去了自由。

               那天,我大鬧東海,又掀翻天宮,把玉皇大帝的手下打得落花流水,誰都不是我的對手。正當我洋洋意的時候,遠遠的傳來聲:「住手!」

               「你是誰?敢來打亂我老的好事!」  

               「我是如來佛,是來收服你的。我們來比個高下,你如果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天宮就讓給你稱王。假如逃出,你就好好修行。」

               「哈哈哈!我的筋斗雲飛十萬八千里遠,你輸定了!」我自豪的說。

               我甩了甩金箍棒,站在筋斗雲,再跳上如來佛的掌心,然後念了念咒語,用閃電般的速度開始往西方飛去。飛了很久,突然有五根淡橘色的大柱從雲霧間升起,擋在眼前,我麼飛也過不了。我心想,這定是西天的盡頭,便從耳裡掏出金箍棒,吹口仙氣,變成枝毛筆,在中間的大柱子上寫下「齊天大聖到此遊」。

                回到如來佛面前,我大聲的說:「別說逃出你的手掌心,老我已經到達西天的盡頭,還留下了記號!」

                   「記號?你說的,該不會是這個?」如來佛邊笑邊伸出他的手掌到我面前。

  我簡直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沒想到如來佛的手指上竟寫著「齊天大聖到此遊」。我看苗不對,正準備開溜時,如來佛把將我抓住,用力推,我整個身體便往天外彈去,道刺眼的光射向了我。

               「砰!」聲落下,轉眼間我已被座山重重的壓住……

 

文意測驗

字音字義第一關

字音字義第二關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詞語測驗第三關

詞語測驗第四關

其他測驗第一關

其他測驗第二關

 

查成績

回四下康軒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