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模樣

 

我想問問星

我想問問微風,

誰能告訴我,

未來還有多遠?

未來是麼模樣?

 

高鐵、飛機輪船,

載著我們的足跡,

移動到每個地方。

未來的旅行,

會不會搭上火箭,

就能開心拜訪外星人的故鄉?

會不會穿越道任意門,

就能馬上到達目地?

 

打開網路,

連結世界,

同的國度,

我們可以彼此關心,互相祝福。

未來的傳輸,

是不是敲敲鍵盤,

禮物就從光速機裡跳出來,

把心意直接送到好友面前?

 

有的地方糧食充足,

有的地方饑荒連年。

未來的食物,

可以永久保鮮?

運輸的方式,

能夠瞬間傳送?

讓糧食的分配更加平均,

讓遙遠的地方不再害怕饑荒。

 

氣候變遷導致地球暖化,

食物短缺造成全球糧荒,

我們關心環境的惡化,

期盼解除地球的危機。

未來的世界,

能善用科技的美好,

讓大家遠離安的境,

攜手迎向幸福的願景?

 

微風輕輕的唱著歌,

悄悄的眨著眼,

讓我偷偷的告訴你,

在睡夢中的新世界,

我已經看到未來的模樣。

 

文意測驗

字音字義第一關

字音字義第二關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其他測驗第一關

 

查成績

回四下康軒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