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的月光

鄭雅芬

 

故事便利貼

    本篇改寫自李白 靜夜思。敘述夜裡睡安穩的李白,在月光下思念著家鄉。月亮彷彿好友般的溫柔陪伴,讓詩人漸漸不再感到寂寞。

           你喜歡月亮?看著月亮的時候,會想到

           我喜歡月亮,喜歡在夜裡靜靜欣賞它的模樣。它看起來圓潤皎潔,就像白玉做的盤子,散發出光芒。它「時胖時瘦」的變化,好像神仙在天上表演著魔術,真是有趣極了!

           關於月亮的故事也很多,傳說月亮上有吃下老藥的嫦娥、搗藥的玉兔,還有不斷砍著樹的吳剛。這些奇妙又有趣的內容,總是讓我聽得已!

           秋天的夜晚特別寒冷,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麼也睡不著。天上的月亮,好像知道我有不完的心事樣,悄悄從雲層中探出頭來關心我。

           月光穿透房裡的窗,在床前灑落整片銀色的光芒。放眼望去,還以是地面結了層又層的冰霜。我起身推開窗,抬頭望著月亮。這輪明月,此也映照著我的故鄉

           柔和的月光,勾起我對家鄉的思念。低下頭,記憶幕在腦海中浮現。還記得山腳下有條閃耀著點點波光的小河,河邊有高高低低的樹,四季變換著同的造型。每當朵朵小黃花開滿枝頭時,就像掛上盞盞閃閃發光、隨風擺動的小燈。我經常跟家人漫步其間,欣賞這片美景……

           春去秋來,我離開家鄉已經好多年了。知景物是否依舊?家人是否平安?大家是否也會想起我?這樣四處流浪的日子,究竟要到何時才能結束?晚風輕輕的吹,吹落我思鄉的淚水。

           深了,天上的雲霧慢慢散盡。今晚,有月亮與我做伴,讓我的心情慢慢平靜,眉頭漸漸舒展,感覺不再那麼孤單了。

 

文意測驗

字音字義第一關

字音字義第二關

字音字義第三關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詞語測驗第三關

其他測驗第一關

其他測驗第二關

 

查成績

回四下康軒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