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的新發現

陳怡文

 

  日本棕熊阿布臺灣拜訪黑熊小黑,他們在聊天時,隻翠鳥迅速飛過,快得讓他們來及打招呼。阿布驚呼聲:「啊!我的偶像。」

  小黑奇的問:「不就是翠鳥?」阿布興奮的回答:「日本新幹線列車能夠順利問世,他可是大功臣!」

  小黑滿臉懷疑的說:「真的?」

  阿布接著說:「你想想看,高速行進的列車,進入隧道,便會發出比雷響還大的噪音,而且新幹線沿線有很多隧道,這樣乘客麼受得?幸好研發團隊看到翠鳥捕食的方式,靈光閃,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小黑想了想,說:「我知道新幹線的車頭尖尖的,既然你說跟翠鳥有關,應該是模仿翠鳥的嘴形,但是我明白,為有翠鳥嘴形的車頭,就能解決噪音的問題?」

  阿布自信的看著小黑說:「這個問題我剛剛做過研究。當翠鳥俯衝捕食的時候,尖尖的嘴直接刺穿水面,可以不濺起水花,而且能安靜、順利的捕捉到獵物。你想想,新幹線列車的車頭多像翠鳥的嘴形。因此當它進入隧道後,不但可以快速通過,也不會發出巨響。」

  小黑不禁讚嘆說:「啊!原來新幹線的車頭模仿翠鳥,僅能讓乘客免受噪音之苦,也能讓列車的行進速度變快。我想,只要多多用心觀察,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靈感。」

  池塘旁涼風徐徐,阿布小黑注視著水面,他們正等著翠鳥再度出現,準備跟偶像打聲招呼

 

文意測驗

字音字義第一關

字音字義第二關

字音字義第三關

字音字義第四關

詞語測驗第一關

其他測驗第一關

 

查成績

回四下康軒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