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

 

    漢斯.安徒生出生於丹麥菲英島,當他十五歲時,立志想當演員,於是就單身前往哥本哈根發展。


    在屢遭失敗後,他得到皇宮顧問哥林先生的賞識,得以讀完大學。他的志願便改做作家,二十二歲時出版一本「墓地幽靈」小說,卻沒人欣賞;二十四歲時又出版「從霍爾巫運河道亞麻格島東邊徒步旅行記」,總算受到重視。


    安徒生因出身卑微,在當時文學界仍遭人輕視,一趟異國之旅便成為他的文學抬頭的重要關鍵。一八三五年,以義大利為背景寫的小說「即興詩人」,的到很好的反應,陸續在歐洲其他國家出現譯本,被譽為一八四零年世界文學名作。


    同年,安徒生又有同化及的出版,其中以「醜小鴨」、「拇指姑娘」等最有名。


讀後啟示
英雄不怕出生低,靠的是努力加上毅力、不屈不撓的態度,麻雀也能飛上枝頭當鳳凰

 

看完文章後點店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