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居蟹找新家

 

謝鴻文

【第一幕】

時間:夜晚

地點:海灘

角色:小螃蟹、寄居蟹

(幕起,寄居蟹在海灘上運動,小螃蟹從沙堆裡冒出來,身體剛好卡在紙杯裡。)

小螃蟹:咦!什麼東西卡住我了?

寄居蟹:(靠過來)小螃蟹,你怎麼打扮成這樣?

小螃蟹:可以幫我把身上的東西拿下來嗎?拜託!拜託!

寄居蟹:別急,我來幫你。(輕輕的幫小螃蟹拿下紙杯。)

小螃蟹:終於自由了!原來是寄居蟹,好久不見。咦!你的殼呢?

寄居蟹:殼都被人類撿走了,我只好找個瓶蓋住進去。

小螃蟹:(張大眼睛,東翻西找)真的都沒看到貝殼,一個都沒有。

寄居蟹:很晚了,我們還是明天再找吧!(停下動作,轉身看向海面)你看海面上的月光閃閃發亮,不知道這樣美好的風景,我還能欣賞多久?

(音樂聲中幕下。)

 

【第二幕】

時間:白天

地點:海灘

角色:友友、美美、淨灘志工、寄居蟹

(幕起,友友和美美跟著淨灘志工在海灘撿垃圾。)

友友:啊!從海上漂來這麼多寶特瓶,讓海灘變成垃圾場了。

美美:(擦擦汗)今天一定撿不完!你看,還有好多人亂丟的物品。(寄居蟹忽然從沙堆中冒出來。)

美美:(大叫)啊!瓶蓋會動!

友友:(趕快跑過來看)真的嗎?在哪裡?

淨灘志工:(蹲下來看清楚)是寄居蟹,因為找不到殼,牠只能住在瓶蓋裡。(寄居蟹慌慌張張的躲回沙堆)

友友:沒想到大家來玩,竟然使寄居蟹失去了需要的殼。

美美:(搖搖頭)而且,還留下滿滿的垃圾。

淨灘志工:(回頭看美美、友友)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以後能把垃圾帶走,留下貝殼,還給寄居蟹。

美美:我們也會跟同學說,來海邊不要再撿貝殼回家。

淨灘志工:(拍拍手)真是太好了!歡迎兩位小志工加入愛護大自然的活動。

(美美、友友點點頭,幕下。)

 

【第三幕】

時間:白天

地點:海灘的沙堆

角色:小螃蟹、寄居蟹

(幕起,小螃蟹正準備出門,寄居蟹就慌張的跑進來。)

寄居蟹:(喘著氣)還好,人類沒把我抓走。

小螃蟹:剛剛發生什麼事?

寄居蟹:我出去找新家,遇見了人類……

小螃蟹:(緊張的說)不妙!快跑!

寄居蟹:是啊!我立刻躲起來,好像還聽到他們在說「還給寄居蟹」、「不要再撿貝殼」……

小螃蟹:(搶著說)他們是淨灘志工!還好是遇到他們,如果能多一些這樣的人就好了!

寄居蟹:有了他們,我應該很快能找得到可以居住的新家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