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不起來的筆

 

     這天早上,王羲之家發生一件大事--潔白的牆上,被人寫個大大的「大」字。來來往往的行人交頭接耳,王羲之是大書法家,是誰這麼大膽,敢在這裡留字?


王羲之把家人找來,一個一個問清楚,才知道是小兒子王獻之寫的字。六歲的王獻之寫出來的大字,快要跟自己一樣高。大家都以為他會被處罰,沒想到王羲之卻笑笑的說:「明天起,獻之可以學字了。」


原來,王獻之天天看父親寫字,幾次求父親教他練字,父親不肯,所以才在牆上寫字證明自己長「大」了。後來,有了父親的指導,王獻之學得好用心,即使村里的孩子約他出門玩,他也不理。


有一次,他正在書房寫字,沒發現父親進來。王羲之看兒子這麼專注,突然抓住他的筆,用力向上一提。如果是一般人,被人這麼一提,毛筆一定被拔走了。然而,毛筆仍然被王獻之牢牢的抓在手裡,他只是嚇一跳,以為自己寫錯字了。


父親拍拍他的頭,高興的說:「你寫字時手中有勁,筆握得牢,只要好好練習,成就一定比我還要好。」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