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花兒謝謝蜜蜂,
帶著花粉去旅行。
青蛙謝謝池塘,
摘下星光做成舞臺。
風箏謝謝雲朵,
陪他跳了一曲彩帶舞。

落葉謝謝雨滴,
洗淨紛飛的塵粒。
棕熊謝謝山洞,
守護沉睡的冬季。
白雪謝謝北風,
呼出一夜漫漫寒氣。

夏夜裡,我要謝謝螢火蟲,
提起燈籠,
陪著爸爸和我
一邊走一邊吹著徐徐涼風。

冬夜裡,我要謝謝路燈,
點起亮光,
伴著媽媽和我
一邊走一邊把歌曲輕輕哼。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1 花兒感謝的對象是誰?感謝的原因是什麼?提取訊息

(花兒感謝蜜蜂帶著花粉去旅行。)

 

2 除了花兒之外,本課還用了哪些角色表達對他人的感謝?請依序列出。推論訊息

(青蛙、風箏、落葉、棕熊、白雪、我)

 

3 想一想,第一、二段和第三、四段的內容有何異同?詮釋整合

(兒童自由回答。例如:相同││都是說出對他人的感謝;相異││前者的主角都屬於大自然,後者的主角是﹁我﹂。)

 

4 本課將萬物比喻成像人一樣,有生命、有感情,讓全文讀起來更有趣味、更有親切感。請從課文中找出一句相關的敘述。比較評估

(參考答案:風箏謝謝雲朵,陪他舞了一曲彩帶舞。)

 

5 你覺得作者寫這首詩的目的是什麼?比較評估

(兒童自由回答。例如:透過大自然的景象與作者的感受,傳達對萬物、對他人的感謝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