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豚跳舞

 

嚴淑女  
 

    我們到綠島(原名火燒島)遊玩的第二天,太陽早早就露臉了,金色光點跳動在藍色的海面上,讓綠島看起來更加碧綠。
 

    叔叔帶我們到處參觀,奇形怪狀的石頭都有特別的名字。背著寶劍的「將軍岩」、可愛的「哈巴狗」、躺在海面上的「睡美人」,加上名字以後,真的越看越像了。
 

   「趕快看!那裡有一大群海豚在跳舞呵!」叔叔驚喜的指著海面大叫。
 

    海豚在跳舞?我和爸爸、媽媽馬上飛奔過去。近海處果然有好多海豚,一隻接著一隻向上跳躍,形成一道道銀色的弧線,落入海中。其他的海豚則露出青黑色的背,在海浪中玩耍。
 

    叔叔說海豚喜歡在浪裡跳躍,有時會成群結隊跟在大船前頭跳舞,看的人越多,牠們跳得越起勁,是一種很愛表演的動物。我接過爸爸給我的望遠鏡,近一點,再近一點,我看見海豚就在圓圓的鏡框中,對我咧嘴一笑,讓我忍不住的驚叫了起來!
 

    哇!海豚的表演真是好看!過幾天叔叔帶我到港口搭船出海時,希望可以再遇到牠們。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1 作者他們的旅遊地點是哪裡?提取訊息

綠島

 

2 課文一開始,作者如何形容綠島的景象?提取訊息

(金色光點跳動在藍色的海面上,讓綠島看起來更加碧綠。)

 

3 作者看到奇形怪狀的石頭都有特別的名稱,這些名稱的由來是根據什麼?推論訊息

(石頭的外形)

 

4 作者從哪些方面描寫海豚?詮釋整合

(參考答案:外觀:銀色的弧線、青黑色的背。動作:向上跳躍,形成一道道銀色的弧線。習性:海豚喜歡在浪裡跳躍,有時會成群結隊跟在大船前頭跳舞,看的人越多,牠們跳得越起勁,是一種很愛表演的動物。)

 

5 利用擬人的方式,可以讓文章更生動,請問本課有哪些敘述屬於這樣的寫法,請舉例說明。比較評估

(參考答案:太陽早早就露臉了。那裡有一大群海豚在跳舞呵!海豚對我咧嘴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