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花田

 

藍藍的天空下有連綿起伏的山丘,山丘上種滿五顏六色的花。色彩美麗的花田,緊密的連接成一條長長的地毯,歡迎全世界旅客的拜訪。


花田裡有一株株向日葵,挺拔的迎向陽光,一張張金黃色的笑臉,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多看幾眼,感受它們熱情的呼喚。薰衣草穿著紫色舞衣,灑上淡淡的香水,擺出迷人的姿勢與風兒共舞,邀請大家參加盛會。在花田裡,還有披上白紗禮服的馬鈴薯花、抹著金色彩妝的麥浪,再加上藍天綠野,一起為花田這塊畫布加入豐富的色彩。


你可以慢慢的騎著單車,自由自在的欣賞花田,或是加快速度跟風兒比賽,看看誰先到前方的山丘。當你的雙腳累了,站在山丘上,陣陣微風吹來,讓人神清氣爽。望著花田裡美麗的花海,來一片的香甜的哈密瓜,再喝一口新鮮的牛奶,哇!這真是最美好的享受。


這些美麗的景色,就在日本北海道的美瑛。每年的春天和夏天,總是吸引川流不息的遊客流連忘返,忍不住快速的按下快門,捕捉花田美景,為旅行留下彩色的回憶。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1.彩色花田是由哪些植物組成的? 提取訊息

(由金黃色的向日葵、紫色的薰衣草、白色的馬鈴薯花和金色的麥子組成的。)

 

2.文中的彩色花田位在哪裡? 提取訊息

(日本 海道的美瑛。)

 

▲「薰衣草穿著紫色舞衣……為花田這塊畫布加入豐富的色彩」依照課文提供的訊息,你認為這是哪個季節? 推論訊息

日本薰衣草花開季節約是七月左右,所以課文描述的季節是應該是在夏季。而且夏天正好是北海道賞花的季節,滿山遍野的薰衣草如同正舉辦一場盛大的舞會,十分壯觀。)

 

1.課文中提到「花田裡有一株株向日葵……不得不停下腳步多看幾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詮釋整合

(這句話的意思是花田裡有一株株向日葵,直立高聳站立在花田中迎向陽光。一株株的向日葵像一張張金黃色的笑臉,讓經過的遊客不由自主的想停下腳步多看幾眼向日葵的美景。)

 

2.為什麼課文說「望著花田……是最美好的享受」? 詮釋整合

(因為騎車運動後,坐在山丘上休息,眼睛可以望著美景,鼻子聞著哈密瓜的香味,嘴巴喝著新鮮的牛奶,在視覺、嗅覺、味覺上,都是最大的享受。)

 

3.本課題目是「彩色花田」,想一想,還可以訂什麼題目? 詮釋整合

(除了「彩色花田」之外,還可以取「七彩的美瑛」、「彩色的回憶」、「花田的美景」等。)

 

▲你曾經騎著腳踏車欣賞花田嗎?說一說你的經驗。 比較評估

(暑假時,爸爸帶全家人一起到素有「花的故鄉」美稱的彰化 尾遊玩,我們一邊騎腳踏車,享受自然的涼風,眼前景色綠意盎然、花團錦簇,令人心曠神怡。)

 

1.透過本課培養學生敏銳的觀察力觀察四周環境,讓學生學會運用感官觀察,並學習運用適當的文句表達。

 

2.本文描述的方式充滿畫面感,讓學生學習運用感官撰寫記敘文,運用視覺的畫面、聽覺的感受、觸覺的體會、嗅覺的領會、味覺的享受逐一的描述與撰寫。教師教學時可先擇一教學,學生從句子中慢慢學習,再擴大到全篇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