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髮」哥哥

 

我家旁邊有一家理髮店,理髮師的笑聲好響亮,是一位十分開朗的哥哥。每一次讓他剪完頭髮,心情一定會很好,所以大家都叫他「魔『髮』哥哥」。

 

「小飛,你來啦!今天心情好嗎?」哥哥把剪髮圍巾圍在我脖子上。

 

我要搖頭,說:「今天打籃球輸了。」

 

哥哥說:「打輸了?一定是那顆球有近視眼,所以總是對不準籃框,對不對?」

 

我笑著說:「不是啦!是我沒投好。」

 

「哦!你來我這裡就對了,我們把不愉快全部剪掉,倒進垃圾桶。」

 

他拿起剪刀,喀嚓喀嚓響,接著說:「告訴你一個秘密-我的頭髮曾經被剪壞,讓我很難過。」

 

「那怎麼辦?」

 

他回答說:「我沒有難過很久,因為頭髮還會長出來呀!等頭髮長了再剪,不就好了?小飛,你還有機會打球,下次再努力就行了!」

 

他放下剪刀時,我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有整齊的頭髮,還有微笑。

 

「魔『髮』哥哥」果然有魔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