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

 

    鄭成功出生於明末清初,父親鄭芝龍是日本商人,之後變成在中國沿海稱雄的海盜,但歸順了明朝,受到重用;鄭成功受到良好教育長大,有著強烈的愛國心。


    清兵被叛徒吳三桂引入山海關,眼看明朝將滅亡,鄭芝龍為了自保,竟考慮投降,使鄭成功和父親反目成仇。清廷拿他父親的命威脅投降,他仍移孝作忠、誓死不投降,明末被封為「延平郡王」;最後清朝建立,鄭成功只好前往台灣。


    當時台灣被荷蘭人統治,鄭成功叫兒子鄭經留守廈門、金門,他親自率軍由鹿耳門登陸成功,收復台灣;便在當地開發與建設,訓練軍隊、舉辦學校,制定法律,奠定許多基礎。


    鄭成功以台灣做為反清復明等基地,雖未能實現,但他對台灣的貢獻良多!還有國姓爺的名號。


    鄭成功堅定的意志、偉大的人格,為民族盡大孝的精神,真不愧是中華民族英雄的典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