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炳山

 

    已故的林炳山先生是嘉義市人,原本任職於嘉義市城隍廟,擔任辦事員。他看見社會上有很多因家境問題,連三餐溫飽都有困難的人。為了表達對社會與窮人的關懷,他結合嘉義地區的善心人士,從民國五十八年開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利用夜間的休息時間一同去修補道路、吊橋。後來又因為不少慈善團體常常缺乏米糧,或是窮人家付不出喪葬費,林炳山先生再度擴展行善業務,並將觸角延伸至施米與施棺。


ˉˉ林炳山先生個性剛正不阿、是非對錯分明,對於善款的使用格外小心。他始終堅持「現捐現用」的原則,因為僅有如此才能避免無謂的糾紛產生,而默默行善不愛炫耀居功的個性,讓人們對他更加敬佩。後來是因為聯合報的記者跟蹤,善行才曝光,不過林炳山先生還是盡可能避開傳媒的渲染,所以外界對於林炳山先生並不是非常熟悉。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