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

 

陽光升起希望,

雨滴穿過樹梢,

你敲敲我的家門,

我並肩走向學校,

開開心心的路上我想說:

「有你陪伴,真好!」

 

曾經在作業迷失,

天天在課本尋找,

上下課鐘聲大家都聽得到,

我的祕密卻只有你能聽到,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有你陪伴,真好!」

 

今天會吃麼水果?

午休的時間誰先睡

分組會不會坐在起?

回家的功課是多還是少?

「有你陪伴,真好!」

我們總是相視而笑。

 

歌聲與季節合唱,

輕風落葉賽跑,

讓我們起變胖,

讓我們起長高,

讓我們的歡樂笑語永遠圍繞,

「有你陪伴,真好!」

讓我們共同迎接未來的分分秒秒,

「有你陪伴,真好!」

 

文意測驗

字音字義第一關

字音字義第二關

字音字義第三關

詞語測驗第一關

其他測驗第一關

其他測驗第二關

 

查成績

回三上康軒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推敲

敲門

推敲推敲ㄊㄨㄟ ㄑㄧㄠ  ㄊㄨㄟ ㄑㄧㄠ思慮斟酌。如:「爸爸告訴姐姐,選校就讀的事情待他晚上和媽媽推敲推敲後再決定。

旁敲側擊ㄆㄤˊ ㄑㄧㄠ ㄘㄜˋ ㄐㄧˊ說話或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說,而是用從旁比喻或暗示來表達。如:「他最善於旁敲側擊,是公司裡的包打聽。

並肩:並排,肩挨著肩。如:「我並肩而坐,起欣賞夕陽美景。」比喻行動致,共同努力。如:「他們起並肩作戰,成網球比賽的常勝軍。」

並排

比肩:並肩

披肩

曾經:表示以前有過的行或情況的副詞。如:「去年暑,我曾經家人起到澎湖遊玩。」

不曾

曾參殺人ㄗㄥ ㄕㄣ ㄕㄚ ㄖㄣˊ比喻流言可畏或稱誣枉的災禍。如:「如果這些沒有根據的謠言一再傳來,就可能發生曾參殺人的效果。」

作業:師指定給學生所作的各種課程練習。如:「妹花了個小時,終於完成數學作業了。」理、操作。如:「這臺機器由於內部作業疏失,導致嚴重受損。」

畢業:在學校或訓練班修完全部的課程。

創業守成ㄔㄨㄤˋ ㄧㄝˋ ㄕㄡˇ ㄔㄥˊ開創格局並繼承大業,使其綿延不衰。如:「創業守成本非易事,不努力如何能流傳百世?

尋找:找尋。如:「爸轉頭才發現小狗不見了,急得到處尋找。」

鐘聲:敲鐘所發出的聲音。如:「堂傳來祝福的鐘聲,新郎新娘深情注視著對方。」

祕密:隱密而不讓人知道的事。如:「這個盒子看起來有些老舊,裡面放著爺的祕密收藏。隱密的。如:「這件事只能祕密進行,能聲張。」

分組:將團體分成若干小單位,每單位稱組﹂。如:「自然課時,我們要採分組方式進行討論實驗。」

功課:學生的課業。如:「每天吃完晚飯後,媽總是提醒我趕快去做功課。」

事半功倍ㄕˋ ㄅㄢˋ ㄍㄨㄥ ㄅㄟˋ比喻工作效率高。如:「等你技術純熟後,做起來就事半功倍了。

總是:直都是。如:「他做事總是慢吞吞的,讓人替他乾急。」畢竟、終究。如:「麼說,他總是你弟,你要多讓他點。」

相視而笑:互相看著對方而發出會心的笑。如:「家人看見弟滿嘴的飯粒,不禁相視而笑。」

未來:將來。相對於現在、過去而言。如:「根據天氣預報,未來二十四小時內會有大雨發生。」

並未:

羽毛未豐ㄩˇ ㄇㄠˊ ㄨㄟˋ ㄈㄥ羽毛尚未長滿成熟。比喻勢力或能力不夠雄厚,還不足以獨當一面。如:「他羽毛未豐,社會經驗尚待磨練。

未雨綢繆ㄨㄟˋ ㄩˇ ㄔㄡˊ ㄇㄡˊ比喻事先預備以防患未然。如:「豐年儲糧可防災,這就叫未雨綢繆。

贈與:贈送財物給他人。

授與:

與狐謀皮ㄩˇ ㄏㄨˊ ㄇㄡˊ ㄆㄧˊ比喻所謀者與對方有利害衝突,事情必辦不成。如:「他向來視錢如命,要他捐錢救濟窮人,無異是與狐謀皮。

秒針:

分秒:一分一秒。指極短的時間。如:「真是時間不饒人,分秒賽黃金。」

樹梢:樹木的末端。如:「隻鳥停在樹梢上唱歌,聲音悅耳動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