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斯特‧卡特

 

  佛瑞斯特‧卡特,西元一九二五年出生於美國 阿拉巴馬州。他的本名為艾薩‧卡特,擁有八分之一的印第安血統,真實身分始終是個謎。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卡特在美國海軍服役,一九四四年轉到美國 科羅拉多大學的海軍訓練學校讀書。一九五○年代末期曾在伯明罕參與一些政治活動,後來成為著名的小說家。


    西元一九六六年卡特曾為羅琳‧華勒士競選州長成功時的演講撰稿,然而當喬治‧華勒士當選後,卻要卡特為羅琳‧華勒士演講稿中的「今日隔離,明日隔離,永遠隔離」的種族主義說法負責,更糟的是,這個得勢的議員在媒體前宣稱其華勒士家族和卡特沒有關係。卡特非常失望,後來,他也角逐民主黨黨內提名州長候選人,但是失敗了。於是,卡特離開阿拉巴馬州,從此開始寫作,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具有查拉幾族血統的人,而且有一個查拉幾的名字,就是「小樹」。


  卡特兩本以印第安 查拉幾族為主的小說都成為暢銷作品,受到許多人頌揚。一直到他過世後,人們才知道作家佛瑞斯特‧卡特,竟然就是先前熱衷政治的艾薩‧卡特。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