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

 

    富蘭克林生於1706年美國波士頓,從小勤於讀書,12歲時跟著哥哥學印刷技術,也開始嘗試寫散文和詩。
長大後,他獨自前往費城發展,開了印刷廠以及辦報紙、製作圖書,累積了不少財富;他熱心服務,想要回饋人民,就興建了圖書館。


    財源穩定後,他開始從事各項電學實驗;他用絲綢代替只做了一個大風箏,上面裝了一根很尖的銅線,接頭處繫一把鑰匙。這些會傳電的東西,反覆再大雨和雷聲中實驗,終於成功導電,發表理論:宇宙間到處充滿了電,電有正電和負電的分別。更進而發明了避雷針。


    除了發明,他還設置消防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擔任郵政司長時,改善了美國郵政。富蘭克林一生熱心公益,貢獻良多,是位偉大的科學家及政治家。

 

讀後啟示:當我們在社會中功成名就時,適當的回饋別人,保持關懷感恩的心,會讓你更受人尊敬。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