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0102家庭與倫理

01家庭的功能

 

 

第二單元  家庭與倫理

1 課 家庭的功能

家庭的照顧與關懷

  在家庭中,家人辛苦的照顧我們。在家人用心的愛護下,我們才能平安長大。  

  雖然我們還是小學生,但是我們可以主動的照顧與關懷家人。快樂時,能和家人一起分享喜悅,悲傷時,也能互相安慰和鼓勵。

 

保護自己和家人

  在家庭中,我們接受家人的照顧與保護。但是如果有人以暴力的方式傷害我們或其他家人時,我們可以勇敢的告訴師長,或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他人的協助。 

 

家庭的教育

  在家中我們接受父母或長輩的指導,兄弟姐妹之間也可以相互學習,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每個家庭重視的事情不一定相同。有些家庭為了身體健康而重視運動,有些家庭為了增廣見聞而重視閱讀等。

  在家中,我們除了接受家人的教導之外,也應該和家人一起分擔家事,共同為家庭付出。

 

家庭的收入與消費

  生活中的各項消費,都要靠家庭的收入來支付。家庭的收入是家人辛苦工作獲得的,我們要學習和思考如何善用收入,將部分作為必要的消費,部分作為儲蓄。

 

儲蓄的好處

  儲蓄有很多好處,例如:當家人生病住院急需用錢時,就可以利用儲蓄的金錢來支付。當我們想要購買價格較高的物品時,也可以透過儲蓄的方式來達成。  

 

第選擇一關 (10題)

選擇第二關 (10題)

選擇第三關 (10題)

選擇第四關 (10題)

選擇第五關 (14題)

 

是非第一關 (10題)

是非第二關 (10題)

是非第三關 (10題)

是非第四關 (10題)

是非第五關 (6題)

 

 

查成績

回三上康軒社會

回社會目錄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