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0103自治與安全

01班級的自治活動

 

第三單元  自治與安全

1 課 班級的自治活動

 

班級自治

  班級自治是由班上同學自己管理班級的事務。召開班級會議、選舉班級幹部、訂定班級公約等,都屬於班級的自治活動。

  參與班級自治活動,不但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培養為他人服務的精神,也能讓班級的運作更有效率。 

 

召開班級會議

  同學對於班級重要事務,或是有不同意見、想法時,可以召開班級會議討論。開班會時,由班上的同學擔任主席、司儀、記錄,並依照班會流程進行。  

  開班會時,發言前要先舉手別人發言時,要專心聆聽,尊重同學的意見。每個人都積極參與討論,並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才能做出適當的決議。 

 

選舉班級幹部

  班級裡有很多公共事務需要處理,為了讓班級的事務更順利,我們可以選出班級幹部為大家服務,帶領班上同學一起完成各項工作。

  我們可以透過討論,來決定班級幹部的職稱與工作內容,再經由全班同學投票表決選出幹部。

  當選的班級幹部,要負起自己應盡的責任,帶領同學推展各種班級事務。沒有擔任幹部的同學,也要接受班級幹部的各項領導。大家共同合作,才能使班級事務順利進行。

 

訂定班級公約

  班級的公共事務,可以透過班會訂定班級公約,維持班級秩序,讓大家有良好的學習環境。班級公約由同學共同討論和表決通過,所以每個人都有遵守的責任。

 

班級自治應有的態度

  班級自治活動的結果,不一定讓每個人都能滿意。但是,服從多數人的決定、尊重少數人的意見,是民主生活應有的態度。同學們互相配合、彼此包容,才能讓班級事務運作順利。

 

選擇第一關 (10題)

選擇第二關 (10題)

選擇第三關 (10題)

選擇第四關 (10題)

選擇第五關 (10題)

選擇第六關 (10題)

 

是非第一關 (10題)

是非第二關 (10題)

是非第三關 (10題)

是非第四關 (10題)

是非第五關 (11題)

 

 

查成績

回三上康軒社會

回社會目錄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