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0106學校與我

02學校是個小社會

 

第六單元  學校與我

2 課 學校是個小社會

 

為大家服務的人與團體

  學校,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在班級裡有班級幹部,為全班同學服務。在學校裡有校長、老師和護理師等,為全校師生服務。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負責的工作,大家分工合作,學校的事情才能順利進行。

  此外,還有許多不同的團體,例如:由學生組成的校園服務隊、衛生隊等,由家長組成的家長會、志工隊等,為大家提供各種協助。

  由於有這些人與團體所提供的服務,讓我們的學習更快樂,校園更安全、更有秩序。我們要尊重與配合,並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意。

 

學校的規範

  學校是學習的場所。為了保障學生學習的權利,維護校園的安全與秩序,學校會制定規範,讓全校師生共同遵守。

  我們在享受學校提供的學習環境和設備時,也必須愛惜公物,讓其他同學也能繼續使用。

1.使用圖書館時,應遵守館內的規定,尊重下一個使用者的權利。

2.發現有公物損壞時,應主動報告師長,請他們協助處理。

 

善盡學生的責任

  在學校,我們一方面享受著各種服務和權利,另一方面也要遵守校規和班級公約,共同建立一個有秩序的班級。

  同時,我們應該主動參與各項活動,熱心關懷同學,並學習與他人合作,培養團隊精神,在學校當一個好學生,將來在社會做一個好公民。

 

選擇第一關 (10題)

選擇第二關 (10題)

選擇第三關 (10題)

選擇第四關 (10題)

選擇第五關 (14題)

 

是非第一關 (10題)

是非第二關 (10題)

是非第三關 (10題)

是非第四關 (10題)

是非第五關 (6題)

 

 

 

查成績

回三上康軒社會

回社會目錄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