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0101我的家庭

02親人的往來

 

第一單元  我的家庭

2 課 親人的往來

親人的稱呼

  親人之間,會依據彼此的關係來稱呼,例如:爸爸和媽媽的父母,我們稱為祖父和祖母。爸爸的兄弟姐妹,我們稱為伯伯、叔叔和姑姑。媽媽的兄弟姐妹,我們稱為舅舅和阿姨。

  每個族群都有自己稱呼親人的方式,正確的稱呼親人,是表達尊重與禮貌的方式,也可以讓彼此相處得更融洽。

堂、表兄弟姐妹

伯伯、叔叔的小孩,稱為堂兄弟姐妹。而姑姑、舅舅、阿姨的小孩,稱為表兄弟姐妹。

 

親人間的相處

  親人間的往來,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活動。遇到值得慶祝的事情,彼此祝福;遇到困難時,互相幫忙,一起解決問題。親人間時常保持聯絡、結伴出遊等,都可以讓感情更親密。

 

適當的稱呼

  我們平時會借用對親人的稱呼,來稱呼鄰居或其他人。這些親切的稱呼和問候,不但能拉近彼此的關係,也能讓對方感受到我們對他的尊重。

 

 

選擇第一關 (10題)

選擇第二關 (10題)

選擇第三關 (10題)

選擇第四關 (10題)

選擇第五關 (10題)

選擇第六關 (7題)

 

是非第一關 (10題)

是非第二關 (10題)

是非第三關 (10題)

是非第四關 (10題)

是非第五關 (6題)

 

 

查成績

回三上康軒社會

回社會目錄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看相關影片

影/超暖!弟弟哭了2歲哥翻嬰兒床 拉棉被哄弟弟睡覺03:03

影/超暖打電話給在天堂的親人 他們傾訴思念與回憶淚崩告白|左撇子|感人影片|有洋蔥!07:29

亂取綽號"不好笑" 網紅反霸凌籲彼此尊重01:44

【小主播看天下WOW】20190617 - 亂取綽號 好討厭!24:00

拜年救星APP!「稱呼計算機」不怕叫錯親戚│三立新聞台0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