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本書

 

  每逢週末假日,我總會和姐姐一塊到書局逛逛,順便買些好書回家看。有一次,正當我在瀏覽書架上的書時,有一套書深深吸引著我,那就是「臺灣小百科」。
 

  「臺灣小百科」這一套書是專為臺灣的孩子們策畫、編製的百科全書。它的內容共分成十館,分別是:動物館、植物館、文化館、住民館、民俗館、宗教館、歷史館、傳奇館、產業館、地理館,涵蓋了臺灣的人、事、時、地、物,是小孩子們認識臺灣的好材料。
 

  由於我對臺灣早期的發展史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我買了「歷史館」這本書。書裡頭談到了荷蘭人統治臺灣的情形,雖然荷蘭人到臺灣來的主要目的是發展貿易,並沒有積極建設臺灣內部,但不可否認的是荷蘭人也為臺灣帶來了文明、政府建設、文字,讓臺灣從此與世界接軌,不再是無人知曉的美麗島嶼。
 

  臺灣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地方,對於這塊伴隨我們長大的土地,我們應該多了解它的歷史,多付出一份關心,用更積極的態度來建設它。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