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要去的中橫  <新北市修德國小沈容謙>

 

台灣處處有美景:野柳的海蝕奇觀,阿里山高聳的神木及日出雲海,墾丁熱情的沙灘,台南歷史悠久的古蹟,各個都有著令人讚嘆不已的特色。但我認為,台灣最美的地方---中橫,你一定要去的世外桃源。

 

來到花蓮,不可不去被人們稱為「神秘谷」的砂卡噹步道。我們走在峭壁之中,伴著溪水潺潺的淺唱,死人感到心曠神怡,頓時把平時忙碌緊張的生活拋在腦後,盡情享受這融入大自然的感覺。如果在油桐花季節來到這裡,還能看到美麗的五月雪呢!枝椏間的綠葉閃閃舞動,一簇簇白花在樹梢飄盪、飛舞,真是一幅令人心動的風景畫。

 

燕子口也是個不錯的景點,我站在瞭望台上,看著對面的山壁,回想這裡的歷史:中橫未開通前,山壁上的一個個洞,正好給燕子當巢穴,有時燕子成群穿梭在這狹窄的山壁之中,百燕鳴谷,非常壯觀,如今燕去穴空,雖然沒有了在天空中翱翔的燕子,但兩旁盡是陡峭筆直的山壁,被湍急的河水切割,形成獨特的峽谷景觀,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孫悟空的故鄉---水簾洞也在中橫,從白楊步道進去,得先通過好幾個隧道,走在曲折黑暗的隧道中,心中總有些不安,但一出了隧道,果真是曲徑通幽,眼前豁然開朗,山景映入眼簾,總令人難以放下相機。遙想當時,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正進行中,不小心挖破了地下水脈,因而才形成水簾洞。才把一隻腳踏入水中,我便感到水流輕輕沖著我的腳,上頭也像下雨般,不停有水流下來,清涼沁脾!越往裡面走,越黑暗,水流越湍急,「雨」也下得越大,我們的心情也越興奮。光線從山洞底端透過來,照映在上頭傾瀉而下的水面,產生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好像一個夢幻國度的大門,令人流連忘返。

 

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海拔高達三千二百七十五公尺,在這裡眺望著山景,是一大享受。蔚藍的天空中,有著一朵朵潔白的雲,耀眼的陽光,灑在翠綠的山巒上頭。山群像是一座座在海中的小島,雲是一波波洶湧的海浪,不停拍打著小島。這樣的美景,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每當看到這樣的景色時,我總是想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中,好好享受大自然的神奇美妙。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