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一日遊

 

    當爸爸帶回他們公司要舉辦臺南 七股一日遊的活動訊息時,我和弟弟高興萬分,因為久聞其名的黑面琵鷺與招潮蟹,現在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了。日子在我們期盼中悄悄的到來,備妥一袋的零食、望遠鏡及防晒用具,帶著雀躍的心情,全家人便與爸爸公司的叔叔、阿姨們搭乘遊覽車,向目的地前進。


  我們先到賞鳥亭中,聆聽解說員解說黑面琵鷺的生態,並在他們搭設好的高倍望遠鏡下,遠遠的觀看黑面琵鷺。牠們有的正在湖邊覓食,有的則是在整理羽毛或互相追逐嬉戲,感覺真有趣。解說員還跟我們說黑面琵鷺因為姿態優雅,因此又有「黑面舞者」之稱呢!


  接著,我們便搭乘嚮往已久的竹筏遊潟湖。雖然一面瀕臨大海,但是在另外三面陸地的保護下,潟湖便成了外海洶湧不安中的一片靜土。竹筏航行在到處遍布蚵架的水面上,微風徐徐吹來,令人頓感心曠神怡。竹架上停著一隻隻張著大眼的鳥兒,像極了捍衛潟湖的衛兵,船家關上了馬達,深怕驚嚇到牠們。


  潟湖看似平靜,但是裡面卻又隱藏著無限的生機,如何保護這塊屬於大自然的樂土不受人為破壞,正考驗著我們的智慧。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