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蠵龜

 

    今年暑假,我有了一個難忘的體驗,爸爸帶著我回到故鄉—澎湖 望安。那是一個寧靜的小漁村,但因為綠蠵龜而帶來許多遊客,讓村莊一下子熱鬧了起來。


ˉˉ「哇!是坦克車經過嗎?」看著沙灘上如坦克車履帶般長長的痕跡,我禁不住好奇的問爸爸。


ˉˉ「那是綠蠵龜爬過的痕跡。」


ˉˉ爸爸接著告訴我,綠蠵龜通常都會在黑夜來臨時,才會上岸產卵,因為牠們的體重超過一百公斤,所以一旦離開水面,失去浮力的輔助,要牠們在沙灘上行走,就更加艱鉅而緩慢了,也因此才會留下這些痕跡。我覺得綠蠵龜媽媽好辛苦,但是爸爸竟然說這還不是最辛苦的。為了讓未出世的小龜擁有安全的生存環境,母龜還會找一處海水淹不到、光線照不到、不會太乾燥的地方。綠蠵龜媽媽和人類比,真的一點也不遜色呢!


ˉˉ「噓!你看,左前方有一隻綠蠵龜媽媽正在挖洞。」


ˉˉ我隨著爸爸指的方向看,果然發現一隻身體笨重的綠蠵龜,竟然挖出了一個又深又寬的洞,原來那是牠準備埋卵的地方。爸爸小聲的告訴我:每隻綠蠵龜媽媽大概要這麼辛苦的來回五、六趟,才能順利的產下五、六窩的蛋,每一窩大約一百顆龜卵,聽起來好像很多,其實小龜真正的存活率大概只有千分之一。


ˉˉ生命真的不簡單,被綠蠵龜媽媽感動的我,回頭看了一下坐在沙灘上的媽媽,沒想到她的眼角正泛著淚光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測驗 綠蠵龜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