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的身上為什麼有焦黑的線條?

 

  很久很久以前,老虎的身上是沒有條紋的,他們有著一身發亮柔軟的鮮黃色毛皮。有一次,有對年輕的新婚夫婦,結完婚後走回新郎的家,走著走著新娘說她想去上廁所,可是荒郊野外又沒廁所,於是她走進森林深處找地方上廁所,結果新娘被老虎精吃掉了。這隻老虎精變成新娘的模樣跟新郎一起回家。 
 

  過了兩三天,新郎的妹妹跟著嫂子一起到森林散步,這時候飛來一隻美麗的鳥兒,他停在枝頭上輕快的唱歌,新郎的妹妹興奮的說:「快看哪,好漂亮的鳥兒喔!」這時老虎精心想,那隻小鳥怎能跟我比呢?於是就變回原形。對著新郎的妹妹說道:「我這身漂亮的毛皮可比那小鳥美多了!」新郎的妹妹嚇壞了,天啊!嫂子竟是一隻老虎精?老虎對她說:「你要敢把這事兒告訴你哥哥,我就把你們通通吃掉!」 
 

  新郎的妹妹回家後仍偷偷的告訴他哥哥這件事。為了不讓老虎精懷疑,新郎說他要去鎮上辦事,兩三天後就回來。他築了一圈籬笆,將新娘與妹妹隔開,便出發去找幫手了。沒想到他一回到家,發現籬笆早就壞了,妹妹也不見了。傷心的新郎決定要和村民們一起對付這些可惡的老虎精。 
 

  他告訴老虎新娘說:「我們結婚這麼久了,都沒見過你的親戚朋友,有時間請他們到家裡坐坐吧!」老虎一聽可樂了,趕忙到森林裡呼朋引伴,請其他老虎來家中玩。這時候村民們將乾的稻草舖在屋裡的地面上,等到老虎精們一進到屋子,便將他們所在屋子裡,放火燒他們,這一次大多數的老虎都被燒死了,只剩下一對老虎還活著,他們身上鮮黃的毛皮也就被燒出一條條焦黑的花紋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