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號探測器

1

 由華裔少女馬天琪命名的好奇號探測器,登陸火星的過程比以往的探測器都還要來得艱辛。


ˉˉ由於好奇號長三公尺,重達九百公斤,但此次預定降落的蓋爾撞擊坑,卻只有以往的五分之一大,所以登陸成功的難度更甚於以往。因此美國太空總署創造了一個歷來最大、最強的超音速緩降器,當好奇號登陸火星的時速減至三百二十二公里時,由火箭推進的「太空吊車」會啟動,以纜索吊著好奇號緩緩垂降在蓋爾撞擊坑。


    成功登陸的好奇號將在火星上工作一個火星年(約地球的六百八十七天),探測更寬闊的區域,研究火星以前或現在維持生命的可能性。
 

2

  西元二一五年五月,美國太空總署在網路上發布好奇號探測器於四月十五日所拍下的火星落日彩色照片,這張照片中的夕陽是灰藍色,和我們地球上看見的夕陽有著橘紅色的餘暉迥然不同。此外,火星上的黃昏時間長達兩小時,所以不必再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好奇號科學團隊成員馬克.雷蒙解釋火星上夕陽呈現灰藍色光芒的原因,是因為藍光比其他顏色的光線容易穿透火星的大氣層和塵土,因此會有看到藍色落日的錯覺。
  此外,火星能照到的太陽光只有地球的百分之四十,所以天色比地球略暗。地表平均溫度是氏零下六十六度,一天的時間長度約為二十四小時又三十七分鐘。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