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人幫好人

 

  西元二○一五年被喻為「大野狼」的蘇迪勒颱風,八月八日凌晨登陸後,讓北臺灣感受超強風雨。因此有人說,狼真的來了,如同童話故事中吹倒茅草屋的大野狼,這次颱風的威力,就算是住在水泥屋、高樓大廈中也能深切感受到。


  新北市 烏來山區歷經蘇迪勒颱風摧殘,受創嚴重。部分橋梁及路段都可見颱風肆虐的痕跡,多處住宅沒水沒電,許多家具也泡水。沿著新烏路所見,桌子、椅子、床墊、床組、櫃子等混雜在泥濘之中。受災民眾家中土石泥濘尚未清理,殘破的家具與沖刷進屋的樹木也等待清運,不僅如此,老街也受損嚴重,居民的無奈與疲憊全寫在臉上。即使一度成為孤島,當地的居民還是說:「我知道,外界不會忘記我們。」


  好人會館館長黃榮墩發起募集家具進烏來的活動,他說:「真的在一夜之間,什麼家具都沒有了!你看看,他們現在清理掉哪些家具,就再需要這些家具。」黃館長號召,如果民眾家裡有多餘的家具,或是剛好計畫要更換,請把堪用的二手家具捐出來,好人會館會幫忙把善意送進烏來,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他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好人幫好人,等你一起來當好人。」


  幾天後,就有各式各樣的家具陸續湧入,而且捐助的家具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多。志工們協助搬運這些家具到烏來時,看到許多民眾殷殷期盼的臉,每個人臉上都露出開心的笑容,不斷向志工們道謝。志工身體雖疲累,但知道這些付出是有價值的,心裡仍感到非常滿足。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