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的聯想

 

  在日常生活中,圓形的東西隨處可見。說到圓,可以聯想到很多的東西:圓圓的大肉包、高爾夫球、街道上的圓形招牌,還有口袋裡的圓形硬幣……。


  大自然中的圓不勝枚舉,每天從我們的瞳孔裡所看見的圓形的景象:高掛在圓弧形天際的太陽,日日照耀著大地,像是在對地球的生物微笑,而那溫柔的光芒,讓動植物生生不息。雨後那條半圓的彩虹,像七彩的天橋,讓雨珠寶寶停在上面嬉鬧。池中的蓮葉是一個大圓盤,兩眼圓溜溜的青蛙,站在上面高歌一曲;大頭蜻蜓則將蓮葉當成降落休息的停機坪。


  校園裡,圓更是無所不在。穿堂內的圓形時鐘,告訴學生「遲到了嗎?」中庭的圓形木頭桌椅,是學生聊天休息的的方。操場上橢圓的草皮上,有好多人正在踢足球,「球是圓的,沒有到最後一刻就不能分勝負。」籃球場上更是打得激烈,籃球從空中沿著半圓形的拋物線投進圓形的籃框,「哇!三分球!」自然課,老師拿出地球儀,告訴大家赤道的位置。上數學課,同學拿量角器,測量一個扇形的角度。音樂課,有人敲木魚,有人拿搖手搖鈴,有人敲響板,合奏一曲雅俗共賞的樂章。


  公園旁,一個戴圓草帽的老伯賣力的把圓滾滾的麵糰,桿成又平又大的蔥油餅,再打上一顆橢圓雞蛋,香氣四溢,顧客聞香而來。麵包店的甜甜圈口味多,是弟弟的最愛。飲料攤的珍珠奶茶,一顆顆飽滿的粉圓,配上香甜的奶茶,則是我喜歡的點心。


  晚餐的時候,全家人圍坐在圓形的餐桌,餐桌上擺著大大小小的圓盤,圓盤上盛滿了媽媽的愛心。媽媽喜歡幫我和弟弟夾菜,爸爸常會說媽媽偏心,媽媽就會摸摸爸爸的肚子說:「這個圓圓的啤酒肚快要比地球大了,還敢吃!」全家人就在愉快的圓形燈光下,享受幸福時光。而這麼多圓,晚餐時光就是我最愛的圓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