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

 

    在一次的週休二日假期中,附近的休閒農場舉辦一場農產品大展,另外安排了捉泥鰍的活動,讓現代都市人體驗一下昔日鄉間的野趣。一到現場,我馬上脫掉鞋子,一腳踩進小池裡,一看到有動靜,就伸手去捉。啊!這泥鰍真是狡猾,每每都被溜掉了。爸爸在一旁說:「泥鰍的身體很滑溜,不能猛握身體,捉到以後,用兩個手掌包起來,放在籃子裡,才不會讓牠溜掉。」我照著做,哈!果然,一隻隻的小泥鰍,都難逃掌心呢!


  抓到訣竅後,我的興趣更大了,在小池裡跟著大家踩來踩去,好像在跟泥鰍玩捉迷藏呢!最後大約捉了七、八隻,雖然全身弄得像個小泥人似的,不過這種經驗真是有趣極了。


  拿回家後,我把泥鰍養在小水缸中,看著牠滑溜滑溜的身子,就讓我回憶起這次愉快的經驗。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