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剃半個頭

 

    從前有一個小氣的員外,每次找人來替他剃頭,付錢總是不乾不脆,甚至拖拖拉拉的才肯付清剃頭的工錢。
 

    剃頭師傅知道員外小氣,有一次去幫員外剃頭時,一邊替員外剃頭一邊問,要如何付錢。員外回答:「先付一半,等明年開春再付另一半。」
 

    剃頭師傅一聽,就說:「也好,慢慢來,沒關係。」然後收拾好剃頭工具,領了一半的錢就走了。
 

    等到剃頭師傅一走,員外摸一摸頭,才發現只剃好半個頭,於是趕快派人去請剃頭師傅回來。
 

    一見到剃頭師傅,員外很生氣的說:「你怎麼只幫我剃半個頭呢?」
 

    剃頭師傅說:「反正你明年開春才要付另一半的剃頭費用,所以到時候我再來為你剃另一半的頭。」
 

    員外不得已,只好再付另一半的錢,請剃頭師傅趕快幫他把全部的頭剃好。
 

    從此以後,對於剃頭的工錢,員外再也不敢賴帳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