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

 

    拿破崙1769年出生在法國,小時候身材還小,常受同學欺侮;長大後進了軍事學校,從此對軍事充滿興趣,奠定以後他在軍事戰略上重大成就了基礎。


    1796年,他首次率領軍隊進攻薩丁尼亞,旗開得勝;之後多次領軍克敵,從此聲名大噪。後來他實行政變,取得政權,從事各種建設和改革;其中以編定了一套有系統的「拿破崙法典」,使人民的權利獲得保障,得到人民愛戴,在1804年正式以「皇帝」即位。


    當了皇帝後,他開始展開帝國主義的擴張運動,征服了歐洲各地,但長期爭戰的結果導致人民生活困苦,怨聲連連。


    在1815年對戰英國的滑鐵盧一役中,他戰敗被服,最後被放逐到小島上,抑鬱而終,但他的領導才華仍是許多人學習的榜樣。

 

    讀後啟示:對於目標要盡力而為,但也不可以不管旁人的反應,否則最後「慘遭滑鐵盧」而失敗,那就前功盡棄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