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閒的時候

 

ˉˉ空閒的時候,你會透過網路與朋友聊天嗎?或是待在家裡玩最新的電腦遊戲?還是坐在窗旁閱讀喜愛的圖書?我最喜歡做運動,活動筋骨。運動的種類很多,包含的範圍也很廣泛,活動量較大的如籃球、足球、游泳、跑步、騎自行車等,而活動量較小的項目則有搖呼拉圈和散步。


ˉˉ運動有什麼好處呢?首先,運動可以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機能,減少患病的機會。有運動習慣的人,患上感冒、傷風的機會相對那些少運動的人為少。其次,透過運動,可以增強人的耐力,如長跑往往要持續訓練幾個小時,不但能訓練身體,更可訓練人的耐力和耐性。此外,團體運動有增進友誼的作用,特別是籃球、足球等運動,除了技術外,更需要隊員的合作與默契,有助增進隊員間的感情。


ˉˉ有些人認為運動浪費氣力,會影響學習或工作,這其實是一種誤解。如果長時間集中精神工作,在休息的時候最適宜做的不是大吃大喝或倒頭大睡,而是做一點簡單的運動,因為這樣才能舒展筋骨,使人的頭腦清醒一點,有助提高工作或學習的效率。


ˉˉ運動的種類很多,那麼,我們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呢?其實,各人可因應自己的喜好、身體狀況等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並養成定時運動的好習慣,如此一來,你也會發現運動的好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