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住宅

 

  日本是個能源短缺的國家,因此,在住宅中普及太陽能發電,是日本政府「陽光計畫」的重要一部分。


  許多建築設計師開始建造新一代太陽能住宅,新住宅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冬天,太陽能板將太陽的熱氣收集起來,透過屋頂直通外牆,把外牆、地板的水泥和木板「烤」得暖烘烘的,再配合隔熱玻璃保溫整棟房子,這「上天送的暖氣」通常能保溫到隔天清晨。天氣好時,家裡的冰箱、電燈、熱水瓶等用電都靠太陽能,但因白天家庭人口大多外出,用電量很少,用不完的電就賣給電力公司,全年結算下來,電費幾乎等於半價。


  日本政府還透過補貼及固定收購電價等配套措施推廣太陽能住宅,一開始補貼幅度高達一半,後來隨民眾的接受程度提高而逐年減少,因此「太陽能住宅」日漸普及。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